环球医药招商网

首页 > 医药资讯 > 详情

医药代理商要符合哪些要求才能做药品代理

日期:2019-07-31   来源:   阅读数:16862

药品是大家在生活中都非常注意的一个问题,特别是在进行医药代理的时候就有更多的问题需要我们了解了,并不是说谁都能代理药品的,需要有一定的要求,下面我们就来看下做药品代理商的要求有哪些?

一、药品招标代理机构一定要具备的条件是什么

1、药品招标代理机构一定要满足获得了营业执照,在营业执照上的从业范围一定具有可以从事招标代理,并提供相关服务的资格。

2、药品招标代理机构不可和国家相关机关有行政隶属关系,或者是其他的一些利益关系也是不可以有的,如果有的话就无法进行代理。

3、必须要有健全的组织机构、内部管理等相关的管理制度,只有这样的话才可以很好的进行药品招标代理业务活动的相关开展,同时还需要搭配一定数量的业务人员。

4、药品代理要求还包括一定要有可以进行招标代理业务活动开展的相关的营业场所和设施,在资金方面也要足够的充足,只有这样才可进行药品代理。

除了上面的四个要求之外,药品招标代理机构需要满足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要求的其他方面相关的条件。

二、省级选择

1、省级医药代理要具备的是要有强大的实力,可以是公司或者是个人,但是一般来说不会选择个人,因为个人往往是无法具备良好实力的。

2、如果你想想要成功的成为省级代理,就要注意的是要有纯销能力,这个能力需要和网络资源相区分,不是说有多少丰富的资源就可以成为代理,如果自己的纯销能力不行、不具备良好的招商能力的话,公司是不会将代理权交给你的。

3、省级代理还需要有的一个方面的能力就是要有强大的市场管理能力,同时还要注意的是要有足够强大的管理能力,如果是在操作的时候没有很好的思路的话是无法管理好一个省级市场的。

药品代理拥有良好的前景(推荐阅读:医药招商前景怎么样),是很多创业者都想要从事的项目,但是对于药品代理要求也是比较严格的,只有满足了上面的几个要求才可以进行药品的代理,同时对于省级代理的条件会比市级代理的要求更高一些,如果是个人是很难代理下来的,这些是我们在进行药品代理的时候需要特别注意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