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医药招商网

首页 > 医药资讯 > 详情

2019年医药代理还可以做吗?这些药品代理政策一定要了解!

日期:2019-08-09   来源:   阅读数:7003

去年可以说是整个医药行业都在动荡的一年,国家出台了不少新的药品代理政策,同时对于各种的商业经营环节的检查力度也是更加的严格了,企业在应接不暇的时候,也对自己发展的未来前景感到迷茫,不懂得到底医药代理制是否还可以做?

1、代理制还能不能做

代理客户对于医药公司的帮助是很大的,做到了承担了大部分繁重的市场投入,这样的话就可以很好的缓解公司资金周转的问题,更好的进行市场的开发,解决了培育产品等难题,可以说代理商已经是成为了公司营销的重要支柱。如果说完全靠的是自营模式的话,那么有超过九成的企业连销售队伍都养不起,这是因为采用自营运营模式的话需要花费更高的成本,售价自然更贵。

因此如果是想要更好的降低药价和确保市场供货的话,除了要特别的注意药品代理政策之外,同时不应疏远和忽视代理制,如果没有注意的话就容易倒退回企业自营的老路。而正是因为数量众多的代理客户的辛勤劳作,才使得我国有超过一半以上的商品可以为医疗机构和患者服务。在和代理客户进行合作的时候需要注意的是要给予他们应有的尊重,专业化运作和管理,这样的话才会更加有利于医药公司的经营。

2、选择合适的医药进行代理

就目前的情况来说国家已经是对一些分基药为代表的口服制剂进行了一致性评价,但是在具体的细节上还不是很明朗,作为医药代理商来说需要知道的是哪些药品应该做?哪些药品可以更好的通过?而哪些药品不能碰?我们还剩下哪些药品能销?这些都是我们应该考虑的事情。

实际上就目前的情况来说,医药市场还是具有相当大的发展潜力的,而代理医药依旧是个收益丰厚的香饽饽,有相当部分普药和低价药、平价药都是没有受到影响的。因此,2019年医药代理制还可以做这个问题的问答是肯定的,并不会受到太大的影响。

但这并不是说我们在做代理的时候就可以肆无惧惮,还是要特别的关注药品代理政策,需要知道未来的风是往哪儿吹的,然后对目前的情况进行提前布局,分散风险,这个不管是哪个行业都是需要做的。